網頁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車輪包~實驗

跟了Terryma & 珍妮仔指引, 做了出來, 今次跟為食貓的車輪包食譜, 但自+了奶粉...
我的模是 5x3吋
高粉 120g
糖 16g
鹽 2g
水 66g
牛油 12g
速酵 1/2tsp
奶粉 4g
1. 搓好後第一次發酵到2x
2. 排氣返面, 再發30mins
3. 做形入模, 第3次發酵60mins (我制做30度室温)
4. 預熱焗爐15mins@200度, 焗20mins

2邊無頂角, 亦沒有明顯groove line, 下邊發得差不多, 但未填滿呢!

見到凹位嗎? 模油放少了, 表面泡泡明顯減少; 出爐後, 我沒立即除模, 放了7mins才開, 黐模情况少了, 要小心輕取!

內部組織均勻...
做後感~
前日用180g高粉太多了, 昨夜只用120g, 又發唔滿! 但我覺得120g粉給5X3吋是足夠的, 制成品有220g重量, 以3.9cu sq體積應該可以; 参考別人做7.5X2.5吋模有4.3cu sq只用90g高粉也夠, 顧我會再接再厲試120g高粉, 希望下次可頂角!
食後感~
昨夜急不及待, 試了半條, 軟度可以, 但未達我標準, 今早有些少un度, 我希望能做到軟綿而不湖口, 有些張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