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薑酵素~發汗治感冒

前排食得生冷野多, 懶落星氣温日日悶熱到34~35度,
食到胃寒哂, 某夜晚餐後極辛苦,
突然。。。反胃。。。吐得干干淨淨。。。
當夜好辛苦呢。。。攬住個肚半昏半睡。。。全身發冷汗。。。
胃寒反應到半夜才散。。。迷迷糊糊的挨到天光。。。
當時在想。。。
有杯薑湯/茶飲便不用咁辛苦。。。
之前沒有薑習慣, 家吓要改了。。。
薑酵素因此而生。。。
材料:
薑 400~500g
檸檬 1pc
香茅 2支
庶糖 400g
蜜糖 適量
消毒樽
做法 :
1. 薑洗淨, 風乾, 切絲/條/片也可, 我連皮用
2. 香茅洗淨, 風乾, 切段, 檸檬去皮去籽, 切片
3. 又來層層疊疊, 最後一層檸檬片, 庶糖盍過檸檬面, 後舖一層蜜糖, 盍好蓋
4. 需發酵1個月
薑較少水份, 以蜜糖來引發薑水分, 我在頭2~3天都有+蜜糖於面。。。
薑是比較文靜, 泡泡不會好多。。。

第一日: 初入樽 

因薑太多, 我分了2樽, 厘樽效少, 但薑汁在頭一晚已出, 仲有泡沫添, 酵素好活躍。。。

第二晚: 另一樽份量效多的也出薑汁, 同水果酵素比, 確是少d水份, 我+蜜糖於面

把檸檬片和香茅掉去, 張2樽入落1樽;
已1個月了, 聞吓~好香薑蜜味,  試吓味~

我放了幾粒冰和薑酵素攪碎同飲, 辣辣、甜甜、蜜蜜、冰冰的很好味, 飲完真的身體好熱!

功能 :
薑~防癌抗癌, 抗脂肪, 抗氧化, 治感冒, 減輕暈吐, 噁心, 抗凝血, 預防膽結石。
請注意~如有口乾、喉痛、便秘等症狀, 不宜服用。
資料來自~酵素自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