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酸酸甜甜~檸檬酵素~減肥

材料比例~ 1:1
檸檬去皮去籽, 盡去白色皮, 切片
冰糖適量
消毒過的瓶, 放涼
我的做法:
1. 低層冰糖
2. 檸檬片平放, 至中層再放冰糖, 才平放所有檸檬片
3. 最後一層全是冰糖(好重要), 可被免發霉, 盍好蓋
4. 第2和3日, 搖吓個樽, 醒一醒d酵菌
5. 第4日起至等14日, 每天打開盍, 讓酵素呼吸, 要看守着, 因怕飛蚊飛進去, 破壞和產卵
6. 第5點好重要, 有呼吸的酵素, 沒有酒精味的, 每次開盍酒精味最先發放, 片刻後酵素味慢慢提升, 如果盍蓋到釀制完成, 會重酒精味的。

第一日, 初入樽

第2......7日, 好多泡泡升上來, 冰糖也溶得7788....

頭一星期, 檸檬汁清澈晶瑩, 淡淡水晶黄好吸引!

這是12~13日了, 檸檬汁巳渾凟, 但仍不斷有泡泡上升, 今次我多放了一支香茅, 沒特別作用, 只是雪櫃剛巧有!

第14日~檸檬片已乾身, 釀制完成!

今次好成功, 倒出的酵素好活潑, 好多泡沫, 聞味清香, 看白白的泡沫多細緻! 


檸檬片已沒有水份, 9個得出這個份量!
味道~酸酸甜甜, 十分順喉味美! 我以1:5酵素和水比例來飲, 希望可消消脂肪, 減體內肥膏!
酵素在一個月內要飲完!
功效: 減壓醒腦
  • 檸檬酸和檸檬多酚能預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循環, 強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 熟鹼性物質;
  • 檸檬性温、味苦、無毒, 可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止渴生津功能;
  • 具强力的殺菌作用, 治療輕感冒、增强抵抗力、消除疲勞、減壓醒腦、促進食慾、袪斑美白、減肥等。
資料來自酵素自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